不识月、

【信白】卑微李白,在线让蓝



李白是橘猫直播王者分区的第二大流量主播,直播间的热度每天在二百六十万到三百万之间来回浮动。


他直播时从未露过脸,将近一千万的关注全靠他一口流利的骚话和各个位置全能的高超技术。





李白是江浙一带的人,八月份连绵不断地阴雨天气外加他毫无节制的开空调,不出意外的感冒了。


他直播的时间在每天的七点半左右,尽管已经服过药了,依旧昏昏沉沉的。


王昭君劝他今天在微博中向观众请个假,但李白不愿意。


食君之禄,担君之事,他拿着工资,却因为一个小小的感冒而不坚守岗位,这不是他李白的作风。





李白照例开了直播。





因为刚开播的关系,直播间热度在一百万左右。


李白喝了口水,强撑着打起精神。感冒的人会精神不太好,容易困。


他清了清嗓子,“直播间的小可爱们晚上好,今天晚上我们单排上荣耀王者,改天再和亮亮一起双排。”


点了排位赛的单人匹配后,他才去看直播间的弹幕。





【今天是没有亮亮的一天,伤心。】


【我酸了,钻石的我流下了永恒的眼泪。】


【白哥晚上好呀!】


【只有我一个觉得白哥声音怪怪的吗?莫非感冒了?】


【主播求带!】


【白哥,啥时候露脸啊,让我跪舔一下你的盛世美颜。】





数不清的弹幕从列表中快速滑过,李白从中选了几个进行回答。


“今天有点小感冒,声音可能带有鼻音,大家见谅啊。还有我这种技术主播需要露脸吗,大家喜欢的不是我的技术吗?露脸是不可能的,这辈子不可能的,只能靠说说骚话才能维持基本的生存。”





【白白感冒了要多喝水啊,下播后记得早点休息。】


【骚还是你白哥骚。】


【汝之秀,吾不及也。】


【你为何扛着品如的衣柜?】


【姜子牙打野,我刷火箭。】


【姜子牙打野的那个,你不怕白哥被队友喷死啊?哈哈】





“姜子牙打野,这个提议不错,但是哥们我为了给你省钱,我,李白毅然决然的选择我自己打野,你们别误会啊,我不是怕被队友喷,我只是不想让你们破产而已。天台风大,下注需谨慎。”


李白眼疾手快的在最后一秒选了自己同名英雄打野。


因为征兆模式选英雄有先后顺序,他是一楼,和二楼同时选英雄,结果两人都在最后一秒选定了自己的出战英雄。


李白加韩信,这局怕是要凉。





【主播我看你是不敢用姜子牙打野。】


【两个刺客,估计要重开。】


【拒绝粉丝的火箭遭报应了吧,哈哈!】


【等等,伙计们,你们有没有觉得二楼的ID很眼熟?】


【号外号外,无脑压右,发家致富。】





李白没看弹幕,他本就有些头疼,看见两个刺客后头更疼了。


他打字试图和队友商量要不要重开。


“同志们,我们重开吧,两个刺客谁都发育不起来。”


李白手速很快,一行字打的飞快,但二楼选韩信的那人却相当自信,只见聊天中显示“我上单,稳的一批。”


既然别人都没有意见,李白也没有继续要求重开。





【我上单,这句话真霸气。】


【二楼好像是荣耀榜一的韩信大大。】


【韩信:我的三段位移吊打对面射手。】


【重开是不能重开的,这辈子都不可能重开的,哪怕五个刺客也能维持生存。】


【楼上的,在下先笑为敬。】


【说是韩信大大的那个,不是好像,二楼就是韩信大大。】





这局他们虽然两个刺客,但其他位置却拿的极好。中单是既有控后期伤害还特别高的小乔,下路是版本强势英雄马可波罗,以及肉到不掉血的牛魔。


对面分别是阿珂、李信、干将、公孙离、东皇太一。


李白担心对面会先来反蓝,特意先去打的红爸爸。可人算不如天算,对面竟然先来反的红。


他打算一技能两段位移先撤回去,毕竟留得小命在,不怕没buff。结果直接被对面三个人包抄了,妥妥的送了一血。





李白送了一血,屏幕前的有些人便坐不住了。





【玩的那么菜,还好意思当主播,丢人都能丢到国际空间站了。】


【白白加油呀!】


【开局送一血,这局稳了。】


【不懂就别说话,开局先让对面三个人头,这叫战术。】


【呵呵,菜还有理了!】


【房管出来干活了。】


【键盘侠:一个仅靠一把键盘就能喷遍中华上下五千年的品种,只认为自己发的是正义之言,殊不知还不如米共的。】





他今天状态不好,虽然配合队友抓了几波人,但战绩实在没眼看:1-5-7。


李白又打开战绩表看了眼韩信的战绩,8-1-6,确实比他的要好太多。


对局已经进行了十五分钟,处在双方僵化的阶段,李白正在打蓝,然后就见一个红色的身影一闪而过,他的蓝就这么没了。


李白看着韩信脚下的光圈,想了想还是算了,毕竟这局全靠韩信带躺。


他痛心疾首的对着屏幕前的粉丝说道:“不是我想让给他蓝,可是我这局太菜了,为了全局的胜利,为了队友的星星,我必须要顾全大局,我李白就是这么一个心地善良,明事理的好主播。”


“谁让人家太厉害,我这也是没办法嘛。我的心都在滴血。”


李白说着说着还抽泣了两声,配合感冒后的鼻音,简直听者伤心闻者流泪。





【卑微李白,在线让蓝。】


【摸摸头,白白不哭。】


【主播,摸着你的良心,你这么说不会内疚吗?】


【太卑微了啊,白哥。】


【想不到你是这样的李白,为了胜利可以不要蓝。】


【人家都是法师来拿蓝,你这操作有点骚啊!】


【西湖的水,我的泪~】


【楼上的过分了啊,为什么你可以发语音。】


【安慰安慰我白白,两架飞机不解释。】


【你们别说了,没看见白哥的心都在滴血吗?哈哈】





李白看见弹幕,顿时不伤心了。


“我卑微吗,我这不叫卑微。让蓝也是战术的一种,学着点。”


“曾经的我队友爱搭不理,以至于被敌人合伙群殴,让蓝后的我,无比自信。”


和屏幕前的观众没聊两句,屏幕再一次变成灰色。


“打我干嘛,我又没蓝,打韩信啊!懂不懂什么叫杀人先杀红蓝buff在手的人,一劳两逸这么简单的道理还要我教!”


“感谢李白哥哥的小妲己送来的两架飞机,老板大气。”





【老板大气。】


【我来直播间学成语:一劳两逸。】


【将进酒,卖队友。】


【队友卖的好不好,全看红蓝爸爸在谁手。】


【白哥,稳住啊!我可是压了两万猫粮堵你能赢。】





系统提示:皇帝贵族国士无双韩跳跳进入直播间。





【我的天,荣耀榜一的国士无双,假的吧!】


【主播快说,你和跳跳什么关系?】


【我闻到了爱情的味道。】


【呵,年轻人。】


【呵,男人。】





韩信拿到蓝后果然形势一片大好,切后排,切打野,打主宰,简直秀的起飞了,李白觉得这局他是来打酱油的。


趁着在打暴君的这一空闲,李白看了看直播间人气,一下飙升到了五百万热度。


他有些纳闷:“今天你们都嗑药了吗,咋人气比往常高一倍?”


李白嘀咕了一句,又投入到了游戏中。


左侧的聊天中韩信给他发了一条消息:李白哥哥,开麦吗?


他回了一条“好”。


这局能够顺风全靠韩信带节奏,满足一下他的要求好像也可以。


李白打开队内语音,熟悉的声音从耳机中传来,“小青莲你好啊。”


他吓得连忙关闭了队内语音,拍着胸口问观众:“刚才那声音像不像国士无双?”





【主播你的反射弧有点长啊。】


【白白,你匹配到的确实是国士无双大大,而且他现在在你直播间。】


【主播吓到摸胸,屏幕前的我笑出了狗叫。】


【白哥你的眼睛需要充值了。】


【李白:我是谁,我在哪,别理我。】





“什么,人竟然在我直播间,你们不早说!”李白吃惊道。


他连忙打开队内语音,“那个,不好意思啊,有点小激动。”


李白的声音很好听,即便感冒了也可以听得出。


“没事,记得吃药,多喝水。”韩信说。


韩信知道李白感冒,整局的思路不太清晰。他在语音中指挥着李白该怎么做,先打谁,后打谁,在和队友的配合下,成功推了对方水晶取得了胜利。





【6666666666666】


【不愧是国士无双,这操作,这意识,妈妈我酸了。】


【兄弟们,我破产了,天台见。】


【卑微李白,在线听指挥。】


【说起来你们可能不信,我一个技术主播竟然被别人带躺了,我李白从此将进军娱乐分区。】


【娱乐主播,关注了。】


【我jiao得你们两个有一腿,但是我莫得证据。】






“要不要来双排?”韩信问。


李白有些意外,但他想也没想就同意了。


其实李白在没当主播之前,就一直看韩信的直播。之所以从事主播这一行业也是受了韩信的启发。他在韩信直播间待到现在已经整整两年了。


他这两年中他摸透了韩信的直播风格,知道了他的真实姓名,


但他从未像今天一样和韩信一起双排过。


他快速了的打了一个字:好。












评论(21)
热度(6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不识月、 | Powered by LOFTER

初酝一缸开,新知万里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