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识月、

我们都是世间小儿女



今年的夏季转眼步入了尾声,从窗外吹进来的风开始泛起淡淡的凉意。





七月伊始我便埋头于枯燥的书卷中,由一连串不认识的英文单词组成的长难句到难以区辨的各朝各代的政治制度和经济制度,日复一日苦心于将所需要的知识倾倒进脑海中,晦涩而繁杂。


平放在矮柜上的小风扇呜呜作响,吹得人心烦意乱,可又无法关掉。室内的空调年代有些久远,即便将温度调到最低也驱散不了满屋的闷热,费电又不凉快,还不如小小的风扇作用大。


久而久之,一听见扇叶转动的声音便觉得有风打在身上,蒸笼式的夏天也多了点盼头。





我有个特别好的朋友,是我在高中时代认识的,那时候班里同学给她起了个外号,叫“大春”。“上古有大椿者,以八千岁为春,八千岁为秋”我觉得挺有诗意,便跟着大家一起这么叫了。


和大春的友谊真正建立起来其实是在高三的时候。高一高二虽然在同一个班级中,却始终保持着那份该有的礼貌和距离。若非要说是如何走到一起的,我也讲不出个所以然,好像我们的友谊是水到渠成般的顺势而为。


不过一个人在另一个人心中留下很深的痕迹必须要有些刻骨铭心的经历。





这几日是连绵不断的阴雨天气,因地处江北,故而没有梅雨一说。


天空中的云像是吸了墨,越发的沉重起来





我高中三年学的是理科,但上了大学后却对文学情有独钟。应该说早就有了相关的念头,大学后才发现而已。


我喜欢写小说,我想用变化万千的文字和语言将我脑海中的故事勾勒出来。但现实总是差强人意。


我在我们县城读完了我的小学,初中和高中。我们那时候对于阅读量的积累并不重视,读书读的少导致了词语的运用困难和语言的极度匮乏。


我拜读过许多作者的文章,像唐酒卿的“那是一场无疾而终的春三月”,以及塌叔的“冬夜长,长夜暖,梦里山花无垠,窗雪羡,不得见。”将情感融入短短的一句话,只一读便回味无穷的句子,是我穷尽脑汁也写不出来的。


我得承认自己的无能为力。





大春喜欢叫我愤青,我个人觉得是因为她认为我蹉跎了好几年的时光后依旧有股逐梦的热情。我经常拿我写的文章给她看,我会将自己的无能为力说与她听,而她总是会在聊天框中回复我一句“愤青加油!”


她能理解和包容我所有的兴趣爱好和追求,哪怕我的父母也不曾理解。





友谊的难能可贵之处就在于无论你处在何种境况中,简短的一声鼓励便足以给予我们永不言弃的动力。





优秀的文学作品总是完成于天才手中,我得承认自己的平庸,我无法用优美的语言和包含深意的话语描绘出我想描绘的场景。


但承认平庸并不意味着我放弃了努力,我得一步一步历尽艰辛的往上爬才能配上我的野心。





每当我看到我的文章下一行一行的评论时,我都激动不已,幸好你们还在支持我。





我们素未谋面,仅仅凭借简简单单的几段文字了解彼此。


但我们都会因为某些事情感到开心,都会因为遇到挫折而痛苦,都会勇敢的一往无前。


没有人的生活是一帆风顺的,没有人取得的成就是不靠努力的。


我们有着相同的喜怒哀乐,有着相同壮志未酬。


我们都是世间小儿女。













评论
©不识月、 | Powered by LOFTER

初酝一缸开,新知万里来